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做好谭山书院2021级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

时间:2022年09月30日 18:22 来源: 作者: 阅读:

各相关学院:

根据《信阳师范学院谭山书院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实施方案》,谭山书院开设2021级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实验班。现将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培养目标

培养一批师德高尚、教育视野广阔、家国情怀深厚,能胜任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,乐于教学研究,具备教学名师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师。

二、培养模式

实验班采取“一体化、五阶段、四协同”培养模式。以“校内教育”+“校外研学”为支撑,构建理论类课程、实践类课程、活动类课程和职后培训的课程体系,实行职前教育和职后培训一体化的整体设计。

三、选拔对象和人数

1.对象:谭山书院2021级本科生。

2.人数:30人。

四、选拔标准

1.道德高尚,热爱教育事业,拥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,具有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崇高理想。

2.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、组织协调能力等教师基本素养。

3.学习成绩优异,学业成绩位于本专业前50%。

4.各相关学院可推荐1-2名综合素质特别优秀者直接进入实验班。

五、选拔程序及时间

1.个人申请

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《谭山书院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实验班申请表》(附件2)和《谭山书院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实验班申请名单汇总表》(附件3)报送至学院。

各学院于10月11日17:00前将申请表和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谭山书院136室,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31607395@qq.com。

2.资格审核

谭山书院完成资格审核后于10月12日在谭山书院网站主页公布通过资格审核名单。

3.笔试

谭山书院组织资格审核合格学生参加笔试(具体时间、地点另行通知),笔试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学、教育心理学、教师职业规划等(不指定参考书目),按照1:3的比例在谭山书院网站主页公布进入综合面试人员名单,请及时关注。

4.综合面试

谭山书院组织的综合面试(具体时间、地点另行通知)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、逻辑判断、综合分析以及教师职业素养等。

5.录取

谭山书院按照笔试成绩占30%,面试成绩占70%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录取学生名单,并在谭山书院网站主页公布。

6.班级组建

谭山书院于10月份举行2021级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实验班开班仪式(具体时间、地点另行通知)。

六、相关说明

1.请相关学院与谭山书院共同做好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项目的宣传动员工作。

2.谭山书院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均在谭山书院网站主页发布,请及时关注。

3.笔试和面试期间,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,若考生违反相关纪律和规定,取消录取资格。 

4.参加选拔的同学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

 

附件:

1.谭山书院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项目简介及问答篇

2.谭山书院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实验班申请表

3.谭山书院“谭山优师培养计划”实验班申请名单汇总表


联系人:马 斐

电 话:6391130

地 址:谭山书院136室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谭山书院     

2022年9月30日